日記:2007/04/04


今天的ラスティ
畫家是糖果子彈的插畫家むー

糖果子彈<全>
原名是《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意思是「糖果子彈是不能發射的」,基本上是一句帶寓意的說話
在中文版中截取成糖果子彈就讓人有點搞不清了
這書中文版出版時自己不在港,不過已經聽了不少有關這本書的評價
想當初在書店拿起這東西心中還在想
"這真的是黑暗系小說?確定不是萌系百合地雷?"
不過這時書帶拯救了滿腹疑問的我,這確定是網上說的那本黑暗系小說
只要書帶沒封錯書的話
因為買了多年漫畫告訴我的直覺,這樣的封面有很大機會是地雷
不過這經驗在小說似乎是行不通,畢竟本體文字和插畫是不同人畫的
幾乎每個布說這小說的人都有說過,不過我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
糖果子彈是指無法成為在社會生存力量的東西
相對的實彈就是現實有用的東西,比如金錢,工作,學歷等等
其實如果不算主角山田渚是女性這點
這是很典型的boy meet girl故事,當然結局是帶悲劇的
一開始就把結局大刺刺的放在第一頁這手法還真是少見
昤間交錯但寫著同一件事的寫法對我來說挺新鮮的
但就結果論而言,這部小說對我沒有甚麼驚喜
也許是一開始期待太高吧

寫方墨07年漫獎(新人獎)的稿
挺脫力的,如果說是自己喜歡的漫畫還好
但不是又要寫出文章就真的很痛苦了
尤其是那套隱之王,拜託找誰拿刀殺了我算吧......

話說,今天是兒童節?
まぁ,早就和我無關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