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ミケ75 一日目

上年曾經報導過C73
經歷了一個寒暑,沒想到又能回到來這地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 75!

コミケ,一個天堂與地獄的交匯點,阿修羅們的死鬥場;
數十萬餓鬼們相互吞噬的餓鬼道;
戰士們前仆後繼赴義的戰場;
於死鬥之日,曾經以數十年計的令風雨色變,避而不進,
足見其戰況之淒厲、氣勢之懾人。
(以上誤很大,請不必理會,也不要丟石頭,謝謝)

(痛)

在雪中包石頭是犯規的Q_Q

(p.s 跳轉後圖片相當多,請注意)


正經點說啦
コミケ是目前剛完結了第75屆的世界最大型同人誌即售會
發展至今已經是一個在短短三日間有累計50萬以上人流的活動
亦是ACG界一等一的大盛事

根據大會釋出的數字,三天進場人數分別為
28日:15萬人
29日:17萬人
30日:19萬人
合共51萬人次一般入場
而同人組織為35000萬(=現有場館容納上限)



[小直]沒等我就先走了,結果變成我一個人出發
我乘的是崎京線新木場行的始電(=首班車)
人擠得非常要緊,因為幾乎所有人目標都是國際展示場站
一路上都一直只有擠上來的份,大家都不想遲一班車
基本上是雙腳離地也不會倒下來那種
(因為別人都夾著你了)
コミケ第一關就是通勤地獄嗎?(笑


△人頭湧湧的車站...△



還好在車站中就找到人
在茫茫人海中找得回來真算是奇蹟
希望不要這麼快用完奇蹟的限額吧(笑


△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



△場外指揮站的工作人員,辛苦你們了△


第一個到\=[]=/
真是辛苦了社團入口的工作人員
8時到取材入口後就一直聽到他們叫個不停(叫早安)
不過因為未拿取材證,所以不能拍下他們辛苦的樣子就是了(笑

因為需要辦取材證
剛剛趕得及準時進場,好險..
不過我第一目標薄荷屋已經一列長龍了...
等待期間只好拍拍照,寫寫文(epc真好用)
看到用對講機的專業者了(笑
薄荷屋不給取材拍照...殘念


△才剛開場就已經一列長龍了△




△到我排完時變得更長...△


一般來說,靠壁攤會有最後尾牌
指示大家最後尾的位置
好些大手會準備好自己的最後尾牌
看看組織預先準備好,有趣的最後尾牌也是樂趣之一
(雖然我不敢保證你看到那長長的隊伍還樂得起來就是)


△比較常見的是這種新刊封面最後尾牌△




△這たまちゃん好宅!△




△一日目中最長隊伍的組織--5年目の放課後△



△也有提示人不是最後尾的牌△


為了加速隊伍行進速度
有些大手攤會準備好他們要賣的物品清單給隊中的人傳閱
讓人了解和先算好要付的錢


△一目了然的清單△


近年三家手機業者都有加發臨時收發台
所以手機其實也是沒問題的
收訊良好程度是Soft Bank > DoCoMo > AU
理所當然收費也是Soft Bank > DoCoMo > AU
如果是漫遊的話幾乎都是DoCoMo,少數是Soft Bank
所以漫遊使用者無須太擔心收訊問題



△豔陽高照的一天△



△企業攤那邊也很慘烈就是了...△


場中的人以萬計,但卻異常的安靜
玩NDS/PSP的玩NDS/PSP,看小說的看小說
也有人是在確認和研究目標和路線
準備不足的人就在發呆
只有偶爾的電話/對講機通話
幾乎凡有情報變更就聽到電話/對講機通話此起彼落
身在其中也滿有趣的


△打發時間中△



△看到這個我笑了XD△


五年目放課後的隊真是有夠他喵的長....
三列幾百米的隊伍
最悲哀的是,隨著時間經過
限制數越來越少,到我時已經剩下一限了


△據說...隊頭在東1館Q[]Q△




其實一限是反過來保護想買的人
讓更多的人有本子,而不是落在少數人的手中
而且也方便截隊
負責任的大手會在一限後數隊伍的人
並計算到某處就會完賣,從那兒開始截隊
讓後面的人不用排到一半才知道完賣,浪費時間



因為隊伍都很長,而且大會標止穿越隊伍
所以隊伍大都會在某處斷開,讓人通過
當隊伍要穿越斷開處時,就會舉手,示意自己是隊中的一員
防止有人魚目混珠






時間來到12時,不少人已經衝殺完畢,在休息中了
至於我嘛...還在第三目標的隊列,而且只到中間...


△休息一下△



△在吸煙區吞雲吐霧的人們△



△永遠看到時都在隊中不能去買的流動店舖△



喵的,開始排隊時還說SET一限,本子無限
這樣我想本子應該很多才排下去的
結果到我時居然說SET沒有+本子也一限
真失敗...orz
這故事教訓我們,當隊伍行進速度變快時,就要小心警覺



△拍人者,人亦恆拍之△


コミケ中未經許可攝影是禁止的,請絕對不要犯
不然有可能會被工作人員請走
大會工作人員有絕對的權力
甚至可以把人驅離會場
不想コミケ之行泡湯的話就要好好遵守工作人員的指示



△辛苦了!各位工作人員△



怎樣也好啦,過去已過去
接下來是自由時間,首先去了ECO的攤
也許因為少看到ECO的本,買的挺起勁的
反而RO就少買得多(我有百多本RO同人了...)


△人山人海的會場中△




△貓耳GM和壽包波利,今晚你要吃哪個?(無誤)△




△eco名物泰迪熊,絕對不是在拍甚麼大人のECO本(越描越黑了△


ひたまり的本有點買不下手
因為都是エロ向的居多,我想要全年齡的本啊...
整個會場而言,成年向和全年齡大概是6.5:3.5左右吧(不計女性向)
らき*すた就更別提了,不知是我走得太快還是沒看清楚
最後沒買甚麼本就走了

過了東456館看,男女比剛好相反(笑)
看了看也沒甚麼對味的,就過企業攤了

一些會場剪影:


△也有這樣不是賣本子的攤△



△令人討厭的攤--拿了組織入場卷然後去排隊的人△



△東456館是女多男少...△



△既然是漫畫家大量集中的地方,當然有畫具商到場了△



△每屆恆例的森林保護基金,今次是有葉繪畫的△




△企業攤的宣傳海報,今年是涼香畫的△




△出展者專用locker,當然早早被人搶光了△




△你覺得哪張比較有效?(笑△




△我記得上年只有貼一張被無視了,今年貼得滿滿的△




△有明連自販機都特別萌!雖然我比較需要リポビタン...△





△東西館之間的連結橋,絡繹不絕摩肩擊轂△




△阿里巴巴賣廣告賣到這兒來了XD△




△1時43分,已經不少人社在東西館之間的會議棟平台上休息了△



企業攤中一些最長的隊伍
會被踢出場外排隊
那些隊伍往往要由早上排到下午
沒有愛真是不會排......



△第一天被人踢出去排的隊伍名單△

果然最花錢的地方還是企業攤
今年企業攤大小比往年大了
西3,4館都用上了(往年只有西3館)
才想著今年要控制一下花錢量
結果錢花得像倒水似的...(苦笑
不是說笑,場中真的有個氣氛讓你覺得花點錢才好的



△東方的水杯,滿精美的△



△めろん號實體化=[]=△


最可恨的是てぃんくる的抱枕(10000円)付了錢才告訴我不是現貨
最後要即場退錢收場
難不成你發送到香港嗎?Q 3Q
難得我排到,難得我夠錢,難得我捨得買,難得還有貨
結果居然還是不能買,怨啊~~~~~~


△超怨念的...△




△整攤的主題就是婚紗△




△Carnelian的巨型漫畫△




△藤原々々的宣傳用畫△




△滿載而歸的人們△




△廠商當然沒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賣廣告了△




△東館和西館之間是有行李暫託服務給公眾人仕的△



4時前要交臂章回總管部,結果又要走回去
人已經不多了,好些組織也開始或正在收拾攤位
有些甚至已經收拾完了連影也沒


△3時26分,人少了很多△




△看到另一間畫具商△




△大會鼓勵人填問卷的小遊戲△


大家都在收拾東西,已經沒甚麼看了
結果又走回去企業攤那邊- ~ -
因為企業攤比同人晚一小時完(一日目和二日目5時才完)




△なのは的完賣牌△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就這樣,因為買不到抱枕
最後帶著非常大的怨念離場
我要てぃんくる的抱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また明日ね、ビッグサイ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