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7/04/25


今天的こなたxかがみ(啥?)
覺得在圖看不到的地方こなた的手在某些地方做某些事的就只有我嗎?囧

找到了黃子華的全集
棟篤笑類似於單口相聲
和stand-up comedy的關係既可說是同一樣的東西,也可以說是不同的東西
stand-up comedy直譯就是"站著的喜劇"
但以廣東話的角度看,棟篤笑也可以說是stand-up comedy更貼切更生動的翻譯
同時傳進香港的棟篤笑也比stand-up comedy少了即興,多了計劃
stand-up comedy是很常有即興演出的,但棟篤笑比較少
就算是互動形式都會是先預計不同的情況,預先計劃不同的應變
這絕對不是單單會說話,會說笑話就能做到的

自己以前喜歡的作品突然變紅了的感覺很複雜......
看著一堆人說這說那喜歡死忠甚麼的
自己卻連看到新作失望說兩句都要小心亦亦
單是動畫化並受歡迎我是沒所謂的
雖然面對那些"半途加入的死忠"我會有點複雜的感覺
最怕是作品紅了說不得
被人說"根本不了解○○○"--我可不希望被把三角心OVA說成なのは前傳的人說我不了解這作品
啊...把作品名說出來了
其實我也只是半途加入,只是比他們早一點
なのは我在第一部剛播時就在看
比三角心時就在看的人晚
比真正紅起來時看的人早一點
大多數人是在這部完了,第二部as播時開始看的
(最少華語圈是)
我已經去到很恨草川(AS,SS的導演)把なのは作的這麼爛
馬虎老套的劇情,低到介乎崩壞邊沿的作畫,空有打得很激烈的戰鬥
完全無視都築架構出來的世界和主題
拜託,想拍戰鬥片找別的作品好不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