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ミケ73 三日目

因為空間問題
Format-ACG.org將會以直連此頁的形式登出
特此說明

コミケ73 三日目
文:末日幽靈

終於來到戲肉的第三天
經過前兩天的衝殺,體力就算未見底都已經不怎麼好了
(所以有人選擇第二天休息以保留體力)
一如前兩天的,在提交表格後,剩下就只有等待開場了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天參加了
但中心卻有著比往前更強烈的鼓動
興奮與期望充斥著胸腔
此時眼眶中居然莫明的有淚水湧出的感覺
眼泛淚光的自己終於明白到「感動到想哭」是怎樣的感覺
(抱歉第一段就是這種對各位來說毫無意義的傷眼東西
但末日實在很想將此時的情感訴說給所有人知道)


開場的拍掌後馬上進入會場
馬上有種戰鼓雷動的錯覺
不來是在遠處一般入場的人跑來的聲音
在聲音主人殺到前末日趕緊前往排隊
但很不幸的,眼前一條又一條的隊伍令末日迷惑了
一條又一條的隊伍中只有最後尾小小的一個牌子說明所屬組織
被包在內圍的隊伍是相當難

一時間無法搞清到底哪條才是自己需要排隊伍
在這兒告訴各位,問工作人員是沒用的
因為這時其實連他們都無法確切掌握每一條隊伍的位置
沒等這邊思考過來,一般入場的人員已經殺到
當下馬上判斷,尋找即時能分辨而又屬於自己目標社團的隊伍
二話不說馬上排隊(結果排的是猫禁猟区,也就是ねこねこ的組織)
這不到一兩分鐘間的決定足以左右當天的戰果
所以說,コミケ是戰場.コミケ的確是戰場沒錯
這時幾乎掉進失敗組的末日深切的明白到這點

排隊定下來後終於有時間拿出相機拍照
不過因為身在固定的地方,其實也沒法拍甚麼的




△放眼望盡是一條又一條落落長的隊伍△



先前曾經說過,コミケ中某些多人排的組織是會有提前拉人去排隊的機制的
今天的同人區也有不少,比如七尾奈留、駒都えーじ、甘露樹等等大手
(p.s 今屆みつみ美里休息不來...)
所以我第一目標駒都えーじ的隊伍在我入場時已經有一條超級長的隊了
亦因如此.在隊頭附近找的我自然找不到最後尾牌了

排完ねこねこ後時間已經是10:2x了
第一批最多人湧入的時間已過,可以慢慢的找隊尾
最後我在隊頭找當組織負責的工作人員,由他指路
沿著隊伍走到隊尾,這隊還真有夠長(而且是三線隊伍)
有多長呢,先看看圖

△留意左方的入口△



圖中左方的入口是駒都えーじ的組織所在地方,東1A出口
而我身處的地方是東2A出口
整整有一個場館這麼寬的隊伍
至於七尾奈留那邊又是另一種玩法
那邊是使用之前出現過在企業攤的方陣式排隊
人們就像在閱兵那樣,以一個四方形作單位排隊和移動
コミケ就是這樣充滿隊伍的一個活動
可以想像這個失格記者其實今天有半數時間都在排隊......

為了打發無聊時間末日開始亂拍照
在這邊再次提醒一下各位
非取材者(記者)是不允許拍照的,請自重

△其實我滿想去買來吃的,但車子跟隊伍距離數米遠...△




△車輪都承受不到連日來的操勞爆掉△




△排了半小時,終於看到家鄉了△




△開場不到一小時,已經有人在休息檢視戰利品了△




△他們在做甚麼呢?後面再解說△




△時間是11時03分,已經有組織完售了...△


在會場中時常出現隊伍阻截了行人通道的場合,這時會在某位置空出一段來
隊伍會分批的穿越該段路段,有如十字路口那樣
在穿越的過程中,為了區分排隊者和只是路過的人
排隊的人會舉起手,示意自己是隊伍中的人


△「途中」的牌由排隊者一個傳一個下去,注意腳下白線△




△大家都會自覺空出這區保持通道△



大概11時10分左右,終於到我買駒都的本了
買完後馬上前往下一個目標--ことP的
很神奇的,他的攤都在會場中,而且是普通中間位置
靠出口靠牆通道旁通通都不是
之前一直在會場外排隊,所以末日得鑽進去會場內
因為正式的出入口有半數都給了鐵捲門前攤位(=最大手組織)
要找會場入口還有點難度的

根據往年入場人數推算
當天的人流輕鬆的超越了二十萬人次(三天總人次為55萬人以上)
有明雖大,今天完全的感受到甚麼叫擠滿人
這人潮尤其集中於剛開場後
而會場中的人數絕對不輸給外面
相對來說場外還有路可行
基本上是完全人擠人的狀態,連移動都有困難那種
因此末日也沒有辦法舉機拍照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ことP的隊伍是在會場中的
在這麼擠的會場中排隊,真的很要命
旁邊的人時常撞來,又不能隨人流而走
還好隊伍不算長,忍耐沒多久就買到本子了



△靠壁攤PUSSY・CAT的隊尾△




△在日本是滿少見的壁貼ポスターの争奪じゃんけん大会,一般都是帶回去的△



然後這邊又跑到戶外去排隊了
誰叫我喜歡的社團都是大手
明明我開始留意它們時都不是大手嘛...Q_Q


△東3館側,長長短短的隊伍仍然未散△




△Big Sight建於臨海地區,海風超大的...△






△辛勞的大會工作人員,僅此致敬@[]@">(話說,連制服也ミク化了XD)△




△本子補充中△




△工作人員手上板子的背面,前一晚通宵排隊是禁止的喔(笑△



其實我排隊時有兩個相鄰的組織想看
一個是,一個是QP:flapper
依據喜好順序我先去了和那邊(隊伍較長)
沒想到和那隊移動速度很慢...
我看著QP:flapper那邊貼出完售宣告,這時還真是後悔莫及
再說一次,コミケ就是這種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的地方


△靠壁攤的問題,圖中其實是兩條隊來的△



最大手的攤是鐵捲門前,直接面向外面
人氣較次的大手則在門邊,面內向則,但是隨時可以把隊伍拉出去
人氣再次的熱門組織則在牆邊的A和シ行,面內向則,和一般攤之間有相當距離給人排隊
靠壁攤一開始隊伍是垂直於組織和牆的
如果隊伍持續變長到阻著通道的地步
那就會屈為和牆平行地排隊,這時就會引發一些問題了
有時兩個組織的隊伍,乍看下和一條雙行的隊伍差不多
有時又會出現在外圍的隊伍包著內則的隊伍,造成種種不便
不過大會安排下,最少不會出現隊伍阻著旁邊攤的情況



△騙社團入場的組織,特徵:上面堆滿傳單△



在這邊特別說一下
末日這數天來說得最多的話說是
「私..取材(指臂章)can i take a photo...(拿起相機)写真 please?」
一句日英夾雜外加身體語言補足
通常對方第一時間找負責人
有時要我再說一次,有時他已然代為翻譯做通順的說話(笑
再通常的反應主要是很爽快的答應
又或者說一大串我來不及聽和理解的日文(我承認我日文差...)
這時我都是等對方說完
「sorry,Japaneseわかない...yes,or no?」
不過要我這樣問的八成也是no的了(笑
上述過程最常於我要拍攤位的時候出現
一般流程是排隊→買本→詢問→拍照
如果是已完賣的會省去前面個步驟
這邊一定得提提Carnelian
得知我是外地來的時候,她準許拍照之餘還拿出早已完售的ミク枕頭讓我拍照
人也很親切客氣,沒有大手的架子



△準備委員會櫃位一角,圖畫的滿萌的XD△




△時間來到3時半,只剩下半小時,這時大部份人已離去△




△到達尾聲,大家都收穫豐富(笑△



因為要提早交回取材臂章(其實我已經相當遲才交的了...)
無法拍到完結的一刻,實在非常遺憾...
唯有將自己的感動,化為掌聲,響徹有明,並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日落黃色,曲終人散,有明國際展示場站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