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零件時

壞零件時的購置方式
在這之前請先翻出保養單,壞掉的零件說不定還可以保養或者修理的,如果還在保養期內自然是送修,就算過了保養期也應該先嚐試去詢問維修的價格,有些代理就算過了保養期,只要付一點錢(甚至不用)都會肯維修的,在考慮維修費用和物品本身價值後再決定是否維修。
除非是複數的零件一起壞,或者所壞的零件已經難以找到代替品,不然一般而言都是補購壞掉的零件會比較好,因為整台換新的話,也意味著要放棄原本沒壞的其他零件。選擇補購的話,原本的型號可能已經降到更便宜,又或同樣價錢可以買到更好的型號(因為這兒已經假設零件過了保養期,也就是已經過了一定時間),第一件事要注意自己的電腦是否支援新的零件,通常在主機板說明書就會有說明支援的規格,建議不要考慮太高階的型號,因為大多數情況下,新零件都會隨舊電腦一起被淘汰。除非你打算一年內再換新電腦,不然其實不需要考慮將新零件加進新電腦,這會便選擇減少而且費用會上升。

前言
壞零件
提升速度
升級
買電腦之前...
CPU篇
RAM篇
主機板篇
電源篇
HDD篇
DISPLAY篇
其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