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記憶體)篇

RAM篇
現存市面上的RAM對新手而言其實沒甚麼煩惱的必要,只要搞清楚要用的是DDR還是DDR2就行了,因為電腦會自動為RAM作除頻,而且萬一RAM和CPU/MB不配合時,可以和店家要求更換。至於時脈方面建議選擇DDR2 667,價錢和DDR2 533差不了多少而比DDR2 800平一截;DDR方面是一定DDR400的了,新手不要拿DDR533那種東西來玩。RAM的大小就要考慮自己的用途了,如果要求不高的512MB足夠,1GB就非常夠用了,大多數人都不會使用到超過2GB的。至於那些低延遲的特殊版本就留給玩家去玩吧。
Dual Channel(雙通道),如果你選擇的MB支援雙通道,可以使用一對的RAM作雙通道,這能夠提升記憶體頻寬,從而增加約5%的效能,市面有些牌子,但雙通道這玩兒建到到是運,建不到是命,有人不同廠不同晶片甚至頻率不同都能建立,有人兩條同型RAM一起買但出廠時間不同就已經建立不到—當然這只是最極端的狀況,一般而言兩條同廠同型的RAM能建立雙通道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有些牌子有推出KIT RAM(兩條RAM成對出售),這種是保證可以建立雙通道的,建不到你可以找代理換貨,當KIT的其中一條RAM壞了要送修,可以兩條一齊送修去,返來的也將是保證可以建立雙通道的一對RAM。
雙通道DDR400 =/=單通道DDR800
雙通道所增加的只是RAM的頻寬,而不是時脈。
DDR400 =/=400Mhz
DDR全稱是Double Data Rate Synchronous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雙重資料傳輸同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好啦我知道這超長......)透過雙倍傳輸做到比SDRAM兩倍的資料傳輸,而DDR400就是以200Mhz的時脈運作,在雙倍傳輸下做到每秒4百萬次傳輸。而DDR2也是同樣情況,DDR2 800以400 Mhz的時脈運作,在雙倍傳輸下做到每秒4百萬次傳輸。
CL值?
CL值是指延遲多少個時鐘週期才能傳輸,當然是越少越好了,但要注意CL是要和時脈一起看才有意義的,比如DDR2 533 CL4、DDR2 667 CL5、DDR2 800 CL6實際延遲時間都是15納秒。


前言
壞零件
提升速度
升級
買電腦之前...
CPU篇
RAM篇
主機板篇
電源篇
HDD篇
DISPLAY篇
其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