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8/02/27


今天的ミクちゃん


公司要我負責更新網頁
那個不知誰寫的asp真是爛到爆,限制也大
上面又要我同時打繁簡英日三文四字
但這網蔓居然還是在用超過時的ansi碼
棍,玩人也有點限度吧...

打字也是很痛苦
我不是擅長於打字的人,連盲打(不看鍵盤打字)都做不到
如果是自己心中的文章還好,我只要來回螢光幕和鍵盤之間就行了
(如果是常用字,甚至不用看螢幕)
但要打既有的文章就很痛苦了

而且因為日文修行未到家,漢字不會拼音
我還得要用速成打日語漢字
日語漢字在樣子上和中文很相似,但有時卻是兩個字
比方說樣跟様,瀨和瀬
前者是中文字,後者是日語漢字
有甚麼不同自已C&P回去放大慢慢研究

最後勉強弄了一堆gb碼下的繁體和日文字
算了...
I HATE ansi!!!!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