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MSN血的控訴

我是由4.X開始使用MSN的
聯絡人清單目前大概六百左右
經常使用聊天室功能
因為長期不在港,也常常會需要語音通訊
偶爾也會玩遊戲

在4.X~7.5這一段長時間
MSN經常發生自爆的問題
我可以體諒WINDOWS面對數以萬計的第三方S/W而造成的不穩定
但MSN可是你自家的東西啊?
(雖然大家都明白,當機當得最多的正正是完全由M$開發的IE...)
此為問題一

7.0有一段時間
只要被進入聊天室,就有相當的機率沒有回應,一直在死吃RAM
至直到現在,只要打開語音通訊,在關掉時就有極高的機率沒有回應,又是不斷消耗資源
以上兩個BUG,如果放置上一晚的話,甚至會一直增加RAM使用量直到系統崩潰
這兩個BUG都不是一開始就存在的
而是某次強制更新後出現的
此為問題二和三

記錄檔極度巨大而不可靠
非即時記錄令當機時會有記錄流失
最糟糕是問題一~三令當機次數頻密,更加深記錄流失問題
甚至在關電腦時如果不先手動一個一個MSN視窗關掉
直接關機甚至只是直接登出,仍然有機會記錄不到
這對極度重視對話記錄的我來說簡直是惡夢
此為問題四

ICQ的記錄檔不過幾MB到十幾MB
MSN愚蠢的記錄方式令到記錄檔動不動就上GB
最要命是他到一定大小就會要求我刪掉寶貴的對話記錄
強行要他記下來嘛,可以,但你得忍受每次打開對話框數十秒的假死
期間你整個系統甚麼都做不了
就算你耐著性子作另外備份
一個5MB的記錄檔僅僅只能記錄到兩星期的對話!兩星期!!!
因為其聊天室愚蠢式記錄方式
如果進入一個數人的聊天室,而每人都是5MB對話記錄
你會承受斷分鐘計的系統假死
這是問題五

直到8.0版才姍姍來遲的離線訊息
卻仍然未全面落實
MAC版仍然未支援這功能
而且離線留言還有一定機會消失於亞空間
最終變成得留意對方上線時再發一次訊息
這樣離線訊息功能有何意義
這是問題六

傳送檔案限制多多
卻仍然防止不了msn病毒的流竄
最終變成了找一般用戶正常使用的麻煩
一次又一次的為了避開副檔名限制而被迫做成壓縮檔/改檔名
每次三個檔案的限制無意義之餘又小器到家
要傳多點檔案不是另外花時間制成一個壓縮檔
就是得守在msn前等待
這之中浪費了多少時間?
這是問題七

直到現在仍然沒有續傳功能
在99%時斷掉的憤怒要往哪兒發洩?
這是問題八

proxy設定和IE捆綁
以致使用IE掛proxy時增加無意義的負荷
甚至因此而令MSN斷線或令proxy變得不可用
失去PROXY令身在大陸的我無法瀏覽一半以上的網頁
這是問題九

強迫升級
以不能登入作要脅
不斷要求用戶強制升級
強硬地方一堆用大多數不上的新功能以至大小BUG塞給用戶
舊BUG又不見得修到多少,唯一肯定的就只有資源越吃越多
最重要的是不讓人有選擇的餘地
這是問題十


人數限制
相對來說這問題比較少
但一開始那150人的限制,以及後來稍後放鬆的300人限制
以經直接令我被迫刪除了近二百人
這之中造成的麻煩不便和尷尬
豈筆墨所能形容

如果不是全部朋友都在用,我是絕對不會用這爛東西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