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6/05/19

繼續玩英傑傳,目前進度是落鳳坡之戰,要開始逆天了(笑

把涼宮春日的動搖看完了
水準普普,尤其第一段的學園祭
古泉那堆解說悶得我快睡著了
ミクル冒險看動畫版比較好,真的
尋貓記比金田一更悶...
總的來說,谷川流的水準真的很不穩定

開始把舊的,而又沒加在網頁的文章加進blog
因為很多時都在模擬貼過,這點就請見諒了
我的行動力不是高到爆就是低到爆
而且對打開編緝文件打字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抗拒
可是我一旦打起字來就有滔滔江水綿綿不絕,有如黃河缺堤一發不可收拾
當然出來的質和量成反比(死
雖然不見得慢慢寫會比較好(再死

我不喜歡被人叫做オタク(ヲタク,御宅族,otaku亦同)
其中一個原因
現在很多人以為自己看多一點acg作品
就自以為是otaku,更討厭是以為很了不起很厲害似的
我恥於和這種人被歸類在一起
在我的眼中,能算上一個合格otaku的人並不多
一般的ACG論壇中,大多數人都只是停留在light user到Advanced user左右而已
連Mania都算不上,更徨論otaku了
至於我自己是否オタク,這是論外,有空再說

可是這種言論,往往在論壇中就是禁語
因為別人聽起來的感覺,就像是跳出來大聲叫
"你班未夠班的廢柴,收皮啦"(你們這群不夠格的廢物,節省少少吧)
絕對會被圍著群起而攻之

今天和網友[過期牛奶]論及「~控」的問題
來不及回應對方就下線了,似乎我還滿惹女生厭的(苦笑
~控,是來自英文的~complex
簡化後加到語尾變成-con,音譯就是~控
而字首必定是某種特性,比如蘿莉控(lolicon)
故此,「(人名)控」是並不成立的
本來人名也可以當做特性,但我不認為有人會對某名字有情結(complex)程度的喜愛
如果各位有見到,請務必介紹給我認識開一下眼界
我會和期待外星人、未來人、異能人找我玩那樣誠心的期待的
詳細另文再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