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6/10/19


今天的旗袍娘
給某人的,某人收到了沒?XD

起床,昨晚掃電腦掃到有病毒和木馬...
回來再算,不知要在電腦城耗多久,早點
出門,自己出去泉州買東西
出去之前先到電器店買插頭
香港帶上來的好拖板是用標準英式13A方頭,這邊是

\/
↑這樣子的
一開始是拖板接拖板(超級市場有拖板沒萬能插座算甚麼...)
然後是把爛了的拖板插頭換下去
不過這插頭的線是用焊的,我沒法焊,就造樣穿過腳頭看上去有點危險

好,接下來是出發往泉州電腦城
這次都是買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IDE排線
12CM風扇
3.5吋→5.25吋HDD架
索帶
螺絲批(螺絲起子)組合
SATA線
4pin→sata電源線
3.5吋I→2.5吋IDE
重要性由上而下,最後一個是放著備用的,畢竟我只有一個在NB中的2.5吋HDD

途中看到有看店的歐巴桑讓小孩大便在紙上...
你先關門個幾分鐘不用而吧...囧
我發現我每次來這邊,在付錢時總有人好奇的問我的匙扣
順帶一提,我的匙扣長這樣

N年前的舊RAM,現在已經沒人用的了

用我破爛的煲東瓜(普通話)去買東西真要命
最糟的是我用的詞彙又不一定和他們相同
早知道應該借一些實物拿去買
最少都應該拍個相帶個相機去嘛...
IDE傳輸線,這邊都不流行中間捲起來的排線嗎?連好一點的傳輸線都沒囧
12CM風扇,又是一樣,這邊的人對風扇都是沒要求的嗎?只便宜貨
不是吵到死想就是幾乎沒風,最後我選了後者,兩囧取其輕
3.5吋→5.25吋HDD架,這個香港買到的和大陸的完全相同,所以多買了一點做後備
但要形容給店員知這個真困難...
索帶,就是把線捆一起的東西,好大包而且好便宜,20元人民幣就有500條
螺絲批(螺絲起子)組合,之前看到同學用的,感覺不錯用就買了
SATA線,4pin→sata電源線,沒甚麼好說的,就是普通的線,比香港便宜一點
3.5吋IDE→2.5吋IDE,放著備用的,畢竟我只有一個在NB中的2.5吋HDD

難得出來,去FKC吃東西
不知是太早吃還是甚麼的關係,平時吃得完的一桶這次要帶走...
我明明記得我最高記錄是1桶FKC+2個盒飯+2大個飯糰+3隻雞腿...(好孩子別亂學,壞孩子看你壞在哪了)
乘車回去,剛剛我上車時沒座位...囧
回來才記得,我忘了買電源線...orz
現在其中兩條在用的是借人的,忘了買回來還人


然後就開工了
首先是弄好病毒和木馬...orz
同時吃完剩下的東西(過程略)
正式開工
第一樣是關掉,換拖板的插頭
從背包把膠袋拿出來,把東西倒出來(我喜歡這樣作
小強...=[]=
怎麼買東西會送小強的=[]=
一共三隻,真的是很小那種,大概1CM長...
算了沒空理這些事,換插頭換插頭
其實這隻插頭比起原裝的要差得多,原裝的有獨立保險絲,而且螺絲的位置也不在三個腳的中間
沒錯在這位置是可以一個螺絲就栓好,但有機會引起電弧

好,接好後就開始動工機箱了
首先和昨天的hdd架加裝回最後一隻腳,昨天不夠架所以只裝了三隻腳
然後用索套把一個12cm風扇套上去
很好,一個用現成物料改變用法,富末日風格(?)的DIY HDD架完成

然後是機箱上方5.25吋的位置加裝12cm風扇,這次也是索套萬歲
振著把因為壞掉而缺失的機箱前下方8CM風扇補上,這兩個風扇其實是這機嘈吵之源...
順便把原本因為把前下方擋板拆掉時掉出來的USB PORT用索帶索好
前擋板太礙事了,暫時把他拿掉,再重索一次那個12cm風扇
接著是把線路重整一下,過長的線用索帶索好
不過因為線多的緣故,還是沒能整得多好
習得捆綁技能(喂),捆綁技能lv1(喂
因為OS的HDD位置有點不合理,拆出來加上3.5吋→5.25吋HDD架
上方那個(已經重索過一次的)12cm風扇阻著我放上去,又拆...
裝完HDD後又要重索一次囧
然後把所有風扇電源接好,數個風線連一起還發揮了延長線的作用(笑

接上IDE線傳輸連上主機板,因為先接在HDD上的話,就位置上很難去把HDD拿去
不厭其煩說一下,我現役兼準備退任的主機板是8KNXP
是有第三第四IDE通道的,就在主機板的右下方
然後把副變壓器的20pin接頭解體,只剩一條綠線和兩條黑線(控制開關用)
其他通通剪掉,不然太麻煩了
最後把風扇接上副變壓器

這時有點擔心副變壓器功率不足,拿筆算了一下
5V用了5.26A,變壓器輸出18A,輕鬆勝任
12用了2.53A,變壓器輸出8A,還是相當輕鬆
這邊每一件都很清楚標明使用功率,要重很方便,不像主變壓器負載的那樣難算
(不過主變壓器是鐵定夠功率啦,GPV450W負載P4C+FX52,都不是吃電怪)
很意外的Pioneer DVR-A06比DVR-111DBK要省電得多
5V/12V是1.1/0.6比1.6/1.0,所以說這A06真是絕版了的好物
反正都是了,把最後那個200G HDD也放進來吧

最後把副變壓器,DVR-111DBK,昨天的HDD架疊一起放進機箱旁
機箱好像有點擋到DVR-111DBK...微調了一下才搞定
DVR-111DBK的傳輸線要接很簡單,但上面的兩個HDD可沒這麼好弄了
IDE傳輸線長度有限(我應該買條長一點的...)
結果要找一個矮一點的盒子墊著
弄了好欠終於搞定,把副變壓器打開電源
嗯...沒問題,除了有點吵之外

...我忘了把那個200G HDD接電源(汗
為了平衡一下負載,這個就接進主變壓器好了
用摸的把線接好

(以下請用ACG模式去看,如果有一點電腦知識的話應該明白我在做甚麼)
好!萬事OK!開動!
副電源起動,能量填充率100%
主電源準備完了!
起動主電源,能量填充率100%
......等等
我又忘了接DVR-A06......(倒)
再來!

萬事OK!再開動!
副電源起動,能量填充率100%!
主電源準備完了!
起動主電源,能量填充率100%!
白色基地Jr系統起動!
基本輸出輸入系統正常!
系統測試OK!
進入基本輸出輸入系統!
更改系數,打開第三第四通道,使用基本模式!
覆核系統測試...OK!
第一SATA組件,陣列模式正常!
第二SATA組件,非陣列模式正常!
第三ATA組件,非陣列模式正常!
第四ATA組件,非陣列模式正常!
白色基地Jr!起航!

居然給我一次就搞定了,以前我動硬件總是有些甚麼問題的
是我功力進步了的證據?
因為成功開機其實已經1時了,接下來的部份接明天的日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