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再生記


倒轉一下順序,先把成果圖放出來
下面再說說這圖的故事




首先是這個,這是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台譯:星空下邂逅)中
OP的其中一個閃了大概1/4到1/2的畫面
順帶一提,那種拍攝手法被稱為蒙太奇
我不是很熟這方面就不班門弄斧了
詳細的請自行參考Wikipedia或者姑姑大神
不知為何我就是很喜歡這畫面,所以計劃迷樣行動...
先說明,這不是二次元現形記,雖然OT是有真實的地方
不過我沒這個錢和時間去日本那邊拍照

在某天午休時間,我等大家都離開課室後
把課室的桌椅來個大移位
然後拍照,第一次拍的角度和黑板上的字都不太對
我又跑回宿舍看那畫面
回去課室重新寫字,清理了黑板上的膠紙跡
雖然是看著來寫
但在這麼大的黑板上寫到一模一樣也是有相當困難的
重新在正確的位置拍照↓



想當爾,這照片和目標還差了一段很大的路,接下來就是回家做的事了
那時不會用PS(PhotoShop啦,遊戲機那個PS我還會用)
只是很簡單的用ACDsee調了一下色彩,亮度和對比度
不過看上去的感覺也算是挺對味的
當時的成果↓



事隔三年(時間過得真快...)
今天突然間不知哪根不對勁,想把這個公諸於世
但就這樣拿出來太沒誠意了一點
既然當年因為不會用PS沒做得很好
現在就試試用PS處理一下看看

首先是色彩,把他調做像是黃昏時的顏色
亮度和對比度也相應的調了一下
然後是黑板的字,把它修正了一下,讓他更接近原圖
至於為何不直接拿原圖的貼上去呢?
因為我覺得這樣做的話就沒意思了
然後把椅背那個超煞風景的字抹走
原圖是有夕陽光照進訏室的
不過我拍時既不是黃昏,陽光照進來
所以新加了一個強光效果的圖層,把陽光描出來,並加以柔化
最後再一次調節亮度、對比度和伽瑪,就成了大家看到的這圖了


把台下的雜物用PS清掉
再改了一下字
重調影像的光暗、對比、色相、飽和等等
各位覺得哪個比較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