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MAPS拾趣

google地圖功能,有全世界的航空照片

地中海的門

物價指數最高的城市

派兵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人次最多的國家


十九世紀被形容為全宇宙最差的城市


我過18歲生日的地方

日韓領士主權紛爭地點

我家

你家(誤

一個生果擁有的海

小朋友最愛吃的城市

大西洋版的中途島

暴風的海角

李鴻章說這兒的人生性暴戾
蠻荒之地,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棄之不可惜



跳轉後看解說

>地中海的門
直布羅陀,出入地中海必需經過的地方,兩對岸距離非常短
只控制這兒就能控制地中海出入,所以被稱為地中海的門


>物價指數最高的城市
奧斯陸是挪威的首都,物價指數比東京和香港還要高


>派兵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人次最多的國家
很讓人意外地,美國只是排第二
瑞典以9萬人次排名第一


>十九世紀被形容為全宇宙最差的城市
以前是英屬印度/英國東印度公司(British India)的殖民城市首都
因為髒亂,無序,被英國人稱為全宇宙最差的城市
現在是印度第三大城市


>我過18歲生日的地方
北海道的札幌
當年剛剛在日本旅行期間過生日


>日韓領士主權紛爭地點
竹/獨島


>我家
這真的是我家啦,不過大概拍不到我


>你家(誤
riga,念念看


>一個生果擁有的海
波羅的海XD


>小朋友最愛吃的城市
就是漢堡XD


>大西洋版的中途島
亞速爾群島,位於大西洋正中心
在里斯本正西方千多公里
以前是重要座標島,現在則是戰略軍事地點


>暴風的海角
說故事時間
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的興起,封鎖了歐洲和印度和中國的經商通道
葡萄牙探險家迪亞士奉命探索新路線往印度
從里斯本出發,沿非洲西海岸,以南至不見陸地,再東至岸邊的方式航行
當船隊駛至大西洋和印度洋水域交界時
這兒的海面的狂風將他們吹至一個岬角
迪亞士將之命名為暴風角,並且從那兒折返
十一年後葡萄牙的達加馬率領遠航隊成功繞過暴風角駛入印度洋
帶著大批香料、黃金、絲綢回國
當時葡萄牙國王約翰二世就將風暴角改為好望角
意思是在這裡再過就有美好的希望


>李鴻章說這兒的人生性暴戾
>蠻荒之地,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棄之不可惜
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這是哪(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