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7/12/14


今天的ミクちゃん
我也想要一隻這樣的Q 3Q

一切準備就緒
末日幽靈,行きまーす!

因為很直接的通宵沒睡
乘頭班車出發的我們時間相當充裕
堅持非必要時都乘公車是我這窮鬼的習慣(啥?
check in時[阿鬼]又再次被抽中行李檢查
據說他是連續第三次被抽中了XD

△出發,往機場的路上△




△機場一角,基本上從窗口可以看到,我們到達時天還沒亮的△




△check in後天終於亮了△




△特意跑出去再拍一張△



時間尚早,所以去了吃早餐
香港甚少見的burger king(我沒在機場以外見過)
這是第一次吃burger king
點了兩個餐,其實我不算太餓
只是一開始身上沒零錢,一個雙層漢堡套餐加大是42港元
找零的話我得袋著那些零錢拿到日本去
所以追加一個28港元的早餐(牛角煙肉漢堡)
沒想到加大的汽水超大杯的,而且我還有早餐的那杯
還好[阿鬼]很口渴,才不致於浪費
剛剛說了,基本上我是不太餓的
所以這兩個餐撐到變回昨天剛剛吃完的狀態,撐到伸不到懶腰(死

△吃完才記得拍照XD,看看那杯超大的汽水△



因為吃得很慢的緣故
到我們到達登機閘口時已經是最後召集了
所謂的最後召集,離起飛還有半小時
航空公司要求提早一小時到登機閘口...有病- 3-
上機前還得再檢查一次隨身行李,美國的航空公司就是這麼麻煩- 3-
上機時,前面行行停停,他們是在找空的位置放行李
不斷的打開已經關上的行李架
沒知識有常識啊先生,已經關上的行李架就代表已經滿了啊


△由窗口往外看,近鏡的是我的飛機的翼△




△香港國際機場停機坪一角△



我們是座緊急出口旁邊的位
在劃位時還得簽同意書,因為這位置的乘客有法律責任協助空姐在緊急時打開逃生門
好處是在超狹窄的經濟機倉位也可以打腳伸直
雖然飛機餐的份量不大,但已足夠令剛剛叫撐著狀態回復的我再進入撐著肚子的狀態
因為昨天睡眠不足的關係,在飛機上基本上都是在睡
今天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也就是亂流看不出來的天氣
而且一路順風--也就是飛機會因為承托力不足而飛得較慢...


△我們乘的飛機,匯豐賣廣告賣到日本來了,NWA=美國西北航空△




△日本成田機場停機坪△



進海關,日本的新入境政策
入境的人都要打打指模和拍照,而且是每次都要
不過感覺上有點像在指貼紙相,感覺不致於太差
外國人入境申請表真的超白痴的
寫著要用英文/日文填寫,但第一項寫名就要人寫中文- 3-
結果我都是寫了像漢字的中文XD

入境後[阿鬼]發現不見了他的MBP
還好是漏在海關,而且馬上找的回來,有驚無險
往softbank租電話卡,被丟上4樓了...- 3-
那個行李車上電扶梯超麻煩的好不好

接著乘skyline入市區
skyline在到達後會轉座椅方向(因為行駛方向也反轉)
可怕沒拍到轉的情況
日本的車上習慣上是不打電話的,來電也得調為震動
(博愛座旁還得關電話,因為心臟起搏器會受電話干擾)

△skyline,滿普通的電氣化火車,比成田快線便宜近半△




△途中拍攝,日落時間是日本時間5時△




△東京名物,超複雜的鐵路(這只是火車線,不包括地鐵)△



我們的目的地是南千住
所以到了日暮里就得換車
換車時想也沒想就上了車
忘了日本火車分快速,特快和普通
特快的話蹤站跳得很誇張的
往南千住是要乘快速(普通要在北千住往後的站才有)
如果乘特快就會一口起過了5站...
還好我的運氣不錯,上的是快速
這時發現,在飛機上吃剩的草莓乳酪破了口
桃紅色的太陽能電池(買時只剩這色)沾到了/=[]=\

△和外表相符,大概會是甜的電池...△



終於到達南千住,因為不懂路,想乘計程車去
對方居然以很近為理由叫我們用走的
事實上一點都不近嘛...而且已經是夜路,不好看啊
中間走過天橋,那鈄路明明設了欄桿,要人下單車用推的
但大部份人都是不下車...
欄桿反而礙著每人拿兩箱行李的我們
沿路有些食點已經關門,聽說現在才5時多啊...

到達民宿,這個叫ホテルヒカリ
手續滿多的,但是很好禮貌
住的是單人房,滿小的(單人房嘛)
房間理所當然的是榻榻米
睡的自然是被團

△好小的房間...△




△榻榻米+被團△




△室外氣溫11.1度 時間是晚上6時△



外出解決晚餐
在民宿旁一家很傳統的家庭料理吃晚飯
看不太明餐牌,還好我還認得親子丼
這是真正的親子丼,對香港人來說太淡了點
吃完後重對面的7-11買東西
飯糰一個105円,比台灣貴...
久違芝士夾心圈,以前香港會有賣的,現在都不見了

△103円,只有38克△



話說我的房間位置挺好的
電梯,微波爐,廁所都在3米內,不用走老遠
室外雖然冷,室內不用任何空調也保持在23度,很舒適
廁所的暖座廁也令我告別以往冬天上大號時的冰冷
吃完當作宵夜的飯糰就睡了


△晚上8時,10.6度△




△晚上9時,9.2度△




△滿精巧的設計,右邊用完了就由左邊的備用格轉過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