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7/12/15


今天的めろんちゃん


(今天往後如不特別說明,所有時間都是日本時間,比香港/台灣/中國時間快一小時)
(同理,價錢也是,雖然我一般會寫明)
昨晚10時睡,早上8時就起床
不能算睡得太好,因為4時醒過一次
昨天買的飯糰,飛機餐剩下來的小蛋糕+民宿大堂自販機賣的盒裝奶=早餐
開始寫昨天的日記
其實我不太習慣盤膝而座的用電腦,雖然我的mx518在榻榻米上也是正常操作
但用一會就已經會腰酸背痛......

出發往秋葉原報到(?)
當然用的是西瓜卡
售價2000円,內含1500円面值
系統和八達通相同
分別是退卡時會扣210円手數料,但不會扣到500円的押金
也就是如果只剩100円面值,就會只退還500押金
另一方面就是加值可以加零碎的數以達到0餘額
另外,據說西瓜卡是不允許負數的
(如果出閘時不夠數會不夠你出閘,要在閘內的精算機補夠數)

△西瓜卡,一點都不可愛的企鵝△



不過首先松屋吃飯,港台的朋友可能會比較陌生
松屋是吉野家之外的另一間平價日式快餐連鎖店
是低收入人仕常去的餐館
點了牛肉飯+豬肉湯的套餐
以前我也試過吃生蛋拌飯,但和這真是兩回事
我也不知道是蛋的分別還是飯的分別
總之就比香港吃到的好吃很多
不過這邊一隻生雞蛋50円,即是3.5港元(NT15)一隻......


△秋葉原前公園,身後是yodobashi△




△退黨教--法論功in日本老秋中央通街頭XD△



路中發現了R4的蹤影
之前後駁日本人不用翻版這白痴言論時苦無證據
現在可鐵證如山了吧?
大無私樣的在中央通上賣
(即是秋葉原電器街的骨幹大道,所有電器和acg大型連鎖店都會有店在此街上)
日本人不用翻版?嘿

△中文介面,加上更高的訂價都無阻日本人玩翻版的決心△




△緊急入荷是賣斷貨後才說的,拍攝地點在中央通△



第一站是橘書店
目標當然是C73的目錄(的店頭特典--ミク畫集)
然後也當然的完賣了...orz
也順便的看一下別的,這店不太合我

第二站是蜜瓜書店
我最喜歡的acg連鎖店
目標還是C73的目錄(當然也是店頭特典--萌木原畫的資料夾)
不過要買的東西倒是不多
而且今天太人頭湧湧,不想現在弄點數卡
所以只買了目錄,其他下次再說

跟著是yodobashi
各種各樣的電腦週邊,種類遠超香港
很多奇怪的東西都有
但這價錢真是搶錢,尤其以低價的小東西最搶錢
比方說香港賣5~6港元的3.5"→5.25"的hdd架,這邊賣完全相同的東西要399円
5倍價錢......
但高價的東西就和香港差不多
這隻特價的MX-revolution就更是便宜
說明一下ポイント還元即是買完後,下次消費可以當現金用
一般還元是1%的
即是這個只賣7840円=548.8,另外退稅成功還再便宜5%
這個正價可是999元/129美元啊......

△五五折的MX-revolution,被搶購一空△




△風神匠和風神鍛,香港買到的上面不會寫這名字的△




△日文:有趣(有意思)的USB商品△



在yodobashi看到關門才離開
中午去完松屋當然是去吉野家了(窮鬼)
想到這個月可能會經常來,我去吉野家只吃三種東西的傳統大概要破了
(三種=小牛肉飯,中牛肉飯,特盛牛肉飯XD)
這次點了燒牛肉飯,420円不會比香港貴很多
吃完後就回民宿了


△晚上的秋葉原△




△本日戰利品--超少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