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ミケ73 一日目

因為空間問題
Format-ACG.org將會以直連此頁的形式登出
特此說明

コミケ73 一日目
文:末日幽靈

此行日本行最大的目標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 73!
多年來望穿秋水,日思夜想,意有所極,夢亦同趣的祭典
現在終於可以得嘗所願,能夠親身前往了
興奮與期望注滿了胸膛
コミケ!GO!


由住處目白出發
根據姑姑transit的指示
最快是走到椎名町站,乘西武池袋線往池袋,轉乘崎京臨海線直到國際展示場站
(因為我們距離椎名町比目白要近)
卻沒考慮到我們沒去過椎名町,結果也沒省到甚麼時間
因為這是直達有明的車,隨著火車一路駛近有明
可以明顯的看得出,某些不動聲色的人越來越多(笑
經過數十分鐘的車程,終於來到了聖地有明了
列車到達國際展示場站時,幾乎所有人都在此站下車
就像這部就是總站了一樣(總站應該是新木場),果然大家目標都是一致的
(因為設定錯誤,首幾張照片的質素極差,請見諒)

△國際展示場站月台,已經開始看到ACG的廣告了△




△國際展示場站閘口,人超級多的...△




△基本上是不用找路的,因為大家都向同一方向走△



往後往會場的路,直到開場後,因為未拿到取材證
所以就先不拍照了,我怕會被禁止取材(死
沿路一直有コミケ的工作人員指引
我們是屬於媒體,走的路和普通人不一樣(倒是挺接近同人組織入場的)
在入口等到9時45分左右,工作人員才開始派發表格
媒體採訪都要填表格的,而且每天都要填一次
接近9時55時,才開始辦理入場取材證
他們以兩線處理為媒體登記,之後才發取材臂章和取材證
因為我們在媒體的隊伍中並不算前面
結果直到開場都未能進場,等輪到我們辦理入場時已經開場有一段時間了

以下請配合東京國際展示場的地圖去看
這邊有個PDF檔,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我和[阿鬼]二人分頭前進
我前往西館,目標當然是企業攤了
因為我是在東館入場的,所以要先經過連絡橋
既然拿正牌拍照了,當然是給他用力拍了
(P.S 因為拍照時機往往很匆忙,拍不好請不要丟雞蛋)

△連結橋,被分成兩邊往來東西館△





△通往西館中△




△分支往西1,2館(同人區)的路,人少得可憐△




△一樓戶外,失焦了抱歉△



因為晚了進場,加上地利問題(我進場還得走一段路才到西館)
到達西館時已經排了超多人
大會實施潮水式人流控制,即是阻止隊伍入場
等場中的人減少到一定程度才再放行
其間有工作人員在隊伍旁一邊走一邊問有沒有要去某些攤的
有就跟他走去另一邊排另外的隊,直接排該攤
我沒聽得很清楚,只肯定太悶和なのは有份
不過我兩者皆非就自然慢慢等下去了




△一般入場(西口)的隊伍△




△未看到西館已經排到滿滿的人......△




△縱使人多得很,隊伍依然井然有序△




△等待期間,天色漸見昏暗......△



說明一下,因為接下來好一段時間都是陰雨天
為了能使照片更清晰,除了上圖外往後其餘時間都會用電腦重新曝光以得到較清晰的相片
其中分別請以下面兩張來自同一張相的圖片比較
上圖為沒有重新曝光,正確的反映當時天色
下圖為有重新曝光,較為清晰但沒有反映當時天色


△下著細小的兩粉,地上已經濕濕的△




△急救站+工作人員集合場所△




△回頭看東館△




△比較多人的攤位都把隊伍拉到場外去△



如事者,我等了20分鐘才能進場
因為用了潮水式控制人流,雖然是相當多的人
但基本行動還是不會太受阻,不需要用擠的才能行動
算是可以看東西的最大接受人數
看來大會在這方面的經驗還是相當到家的


△終於能進場內了,時間是10時37分△



第一個目標是めろんちゃん
還好沒甚麼人排隊,很快就買到めろんちゃん了
不過那福袋這麼快完賣算甚麼?=[]=(我到達時10時41分)


△melonbooks的攤位△




△僅限一隻的初音めろんちゃん和巫女めろんちゃん,好想要...△



有些隊伍人實在太多,不可能在會場內排隊
就截人然後舉"最後尾ありません"的牌子
告訴人這兒不是最後尾,不能排隊,要排請到外面去
為免捲進排隊的時間黑洞中
採取一擊脫離,放棄所有過長的隊伍
只去那些比較易去的攤
眼見目標之一的キャラアニ.COM好像不是太多人,就走進去排隊
誰知看似小小的一條隊也排了半小時......(倒


△こなた和準的抱枕套,誰來告訴我那個露出度算甚麼...△




△キャラアニ.COM的另一邊△




△旁邊的ai sp@ce,其實我不太明這是想做甚麼的△




△再旁邊的leaf,人頭湧湧△




△另一邊,也有コミケ期間限定免費手機壁紙△




△工画堂,又是一堆人所以沒進去△




△Xuse的攤連接近都有困難△



在拍攝コットンソフト(註:前貓貓社)時,因為會連看板娘都一起拍
習慣上會先詢問再拍攝,這時コットン的負責人出來答覆
然後給我名片,因為我沒有名片,其實滿尷尬的(笑

△コットンソフト,已經看不到以往貓貓社年代的東西了(遠目△




△人頭湧湧的會場△




△連男廁都要排隊...△




△會場外的空地成了"xxx最後尾"的排隊地獄△


之前也說過,有部份多人去的攤
比如nitro+、Xuse、cospa、mediawords(電擊家)、工画堂等等
都會把隊伍拉到外面,然後逐少逐少的放進會場攤位
有時人數多了,不是用排隊,而是像閱兵那樣以方陣形式去排
以整個方陣為單位移動
在進場和移動的時候,為免有人以為是普通的移動而混入其中
(其實也是防止有人插隊的啦)
排隊的人都會舉起手,以示自己這兒是排隊中的


△圖左邊的人就是準備進會場的△



至於更多人的攤位,則是進場前就被人丟到別的地方排隊
那條隊真是長待可怕,光是看就夠看頭了
這年的是TYPE-MOON、なのは、leaf


△由這邊出去△




△被丟到展示場外的人...△



在西館其實只是走馬看花的走了一會
心中是想著東館同人區那邊
很快就往東館移動


△東館同樣是滿滿的人△



去到東館的時間大概是12時,
以同人這邊來說,其實已經第一輪衝殺完了
準備數量比較少的大手甚至已經完賣,不然就是隊伍拉得落落長


△令人退卻的大手攤的隊伍△




△作為消費者大量集中的活動,畫具商當然也來參一腳了△




△information櫃位△




△發現鏡音リン的蹤跡XD△




△コミケ準備委員會主辦的森林保護基金,今次請來伊東畫海報△




△甚麼葫蘆賣甚麼藥?紙箱啦,等一下就會一堆人要來買箱△




△那個...這玩兒(通風系統)就算不是コミケ期間也不能座吧?(汗△



而這邊因為沒甚麼特別要看的東西(或者說,因為準備不足)
幾乎都是幫人買東西...
雖然後來也盡了力去看看啦,不過幾乎無收獲就是了
意外地買到うつらうららか的本
不過悲劇就此發生...
一套1500円,原本我想要三套的,誰知身上只剩下2500円
結果只能買到一套...orz



bolze.到達時已完賣啦△




魔法探偵社也是一樣△




△幸運地うつらうららか還有得賣,可是卻發生錢不夠的悲劇△



意識到彈藥亮紅燈之時
更發現另一個重大錯誤
我在キャラアニ.COM買東西時,忘了拿fmp的スティックポスター
看回手上的單(會場內甚少給單據的,不過キャラアニ.COM剛好有)
錢已經算了,所以一定要盡辦法追回來

先和[阿鬼]集合
交換戰果和援護彈藥後再往西館移動
還好最後沒經太大困難就要回來了
不然那邊上萬円要不回來還挺傷的


△連椅子都被人翻了?其實是大會為免人群聚集在玻璃圍欄前△




△企業攤那邊的information,有免費的企業攤目錄派發△




△時間來到3時半,なのは的攤變成了門可蘿莉...是門可羅雀△
(P.S 我想拍時只有兩人在攤前,誰知一舉機就有4,5個人入了去排...)




△3時45分,已經陸續有人離開了△


來來回回浪費了挺多時間的
最後在cosplay的平台上看了一下
雖然我對cosplay不太感興趣,自然也沒拍cosplay照
在平台上走了一圈看看
我想如果有時間在這邊玩認角色遊戲也滿有趣的
不過因為4時前一定要把取材臂章交換回
於事就急急忙忙趕回東館了
交回取材臂章的位置是大會的總管部
位於東1館那邊,很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就是了...

就這樣,コミケ73在晚霞中落幕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