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R試用感想

logitech MX Revolution 無線雷射滑鼠 簡稱MX-R
其實我買了好久,只是因為我不喜歡無線鼠
所以買回來一直沒開封用過
前幾天現役中的MX518開始變得不穩定
才把MX-R開封使用
用了一兩天,發現它超乎我所想的好用

首先是它沒有比我用習慣的MX518重多少
另外我以為它只有3鍵
原來姆指上的滾輪可以充當三個鍵
這使我可以很直覺的按分頁快鍵
而且不像MX518般有一個鍵被分到滾輪上
我這種手指短的人要按到是有點困難的
6個鍵全部可以使用

我以為MX-R會沒了中鍵(因為變了切換滾輪有無鍵)
原來時可以用SETPOINT設定的
它有三種模式
第一種是我所知的,按一下滾輪切換,也是沒開SETPOINT時的反應
第二種是一直使用有段,或者一直使用無段
還有最後一種,也是我覺得最好的一種
滾得快就是無段飛輪,滾得慢就是一格一格
可惜還是找不到,讓它慢慢滾頁之餘又一直在滾的方法

此外,它的反應時間快得讓我完全感覺不到
即使是待機中,只要推一下也是馬上就有反應
和某些要等上好幾秒的無線鼠差得太遠了

鼠身的手感當然是超一流了
無論是三指流還是兩指流都可以拿得很舒服
這也是當初我會想買這隻的原因(我對無段飛輪不很執著)

平面適應性
玻璃上的表現沒有特別好
如果玻璃下的是均一的紋理,誰然效果不好,但也可以勉強使用
但如果是圖片之類的話就會很難控制
尤其是當玻璃表面有花紋和污跡時

總結:MX-R的確無愧於一代鼠王的稱號,以及129美金的超高售價(笑)的高品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