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3後感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Rainbow Gala
因為前面兩屆都在年末時期附近
兩年我都在日本
這次復活節雖然我沒假放
但人在香港,週末舉辦是沒問題的

既然RG以「同一場地,更好氣氛」作挑戰書
那就比較一下RG和Comic World HK
比較的是用最近期的RG3和CWHK27

首先日子上
CWHK27剛剛分開成兩日,星期六日
令到攤位分散,原本已經沒勁沒目標
變得更加沒動力去
RG3是只有一天,但這次選擇星期六而不是星期日這點相當令人費解
星期日既沒有甚麼特別活動
亦不見有甚麼問題
反倒是在星期六辦會每不是週休二日的大部份工作人仕來不了
就算鎖定學生年齡層也有個限度吧?

入場安排方面
CWHK27一直都沒有預售門票這事
每每要人先排隊買票,而且每次賣票時間都不一樣
以致排隊不動的時間常常被分斷
原本是要到時間隊伍才會動的
現在又多動了一下,只會增加麻煩
RG3有預售門票,不想如上述所說可以先買門票
但我認為應該要多少有些優先入場的機制
這樣才能吸引人預先買好門票嘛
RG3是在進場同時打手印的,令進場緩慢
走走停停的排隊是最痛苦的
相對來說CWHK27就快得多
而且因為是離場蓋章
完全不打算再進場的可以免於弄髒手背
CWHK歷屆以來幾乎都是必定遲開始的
CWHK27倒反而是早了開始
無論早了還是遲了都不是很好,會讓人失預算


然後是活動
兩邊的表演者都是差不多的了
會找偏向熟人也是意料中事
不過我對cwhk27願意另外再開一個場專門給人表演用是持正面態度的
走累了,去那邊一邊座著休息,一邊看表演也是不錯的


最主要的攤位
CWHK大會一直為人垢病的其中一點是幾近完全隨機的攤位分配
雖然近年有一點改善,最少會分男性向女性向
但往下就沒有再分類了
相對來說這次RG3我看到一整排的東方攤
還佈置到像是祭典的攤位
甚麼都不用說,光氣勢就贏了
說實的,攤位排列方式照搬コミケ到底有多難...


RG3的工作人員密度比CWHK27為多
感覺也比較熱情,每屆換制服這主意是不錯啦
就是不知能換多少次,只怕再換個幾次就找不到易量產的服裝了
兩邊的場刊中都找不到大會規則
難不成我做甚麼都可以?
沒人看歸沒人看,像我這樣循規蹈矩的人反而無規可循
會否太諷刺了點?
最低限度找人告訴我場中到底能不能拍照吧......


最後整體來說
RG是多少有比CWHK好一點啦
但和最下位帝王比真的有意義嗎?(笑

個人收獲方面
VOCALOID的本子變少了,而且非插圖本更是少之又少
テト更是連影也不見(吸哭吸哭
少數買到的本都是腐女畫的
雖然都是有愛的,可是方向和我所期待的不太一樣就是了
因為造了絕對用不完的スティックポスター袋
這次也買了一些スティックポスター
近年已經少了純賣精品的組織
可是仍然不少,尤其是女性向的組織
這是「同人誌即售會」好歹出個本好嘛(ノ ̄□ ̄)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