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本人於日本時間2009年12月30日,晚上10時左右,於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Leisure分區、動漫狂迷分板、由本人,即末日幽靈所發出的主題《在日戰果報告》(現在[即日本時間2009年12月31日晚上9時42分‧下同]已被移除式關閉)作出最後一個回覆,張貼內容為本人於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77第二天所購買之物品。
本人亦已檢查過圖中所拍攝之物沒有任何屬於第二類不雅物品,或第三類淫褻物品。
其後直至日本時間2009年12月31日17時53分之前都未於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作出任何動作。
而根據擁有正常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會員資格的朋友所述,在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中本人的帳戶猶如憑空消失一般,與一般禁言並不相同。
此特異狀況引起部份本人有往來的朋友揣測與恐慌;亦因本人正在接受部份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會員的委託購買物品,亦間接令本人的名聲有所損失。



對於此事,官方唯一的反應為管理者代表於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以短消息形式傳送一封標題為《禁言7日》的短消息,唯本人點閱時顯示「您的信箱已滿,在閱讀短消息前必須刪除一些不用的信息。 」,相信是因為本人帳號由「進階會員」群組被移至「Banned to Post 」,短消息上限由400降至10 ,而因為本人帳號中有超過十封重要不能刪除的短消息,故本人直至現在仍然無法得知到底因何本人的帳號憑空消失。
而短消息的提示在本人每一次於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的操作中均會出現,令本人感到不勝其煩。

對於以上種種無形損失,本人深表遺憾。

因本人帳號現在處無法發言的狀態,只能於本人的BLOG中此頁澄清,僅此。

----------
2010年10月6日跟進:
本人於禁言期間發現,所有本人於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的發言全部憑空消失,而短消息信箱亦被清空。
此現像有異於一般被移至「Banned to Post」的會員,每當有會員被移至「Banned to Post」時,所有過去的文章會被標示為「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於下方主題中可以看到一般禁言用戶的情況)
但本人的發言卻是憑空消失,證據如此主題的#8,根據發言時間,本人於#7後的發言完全消失,仿如沒有出現過一般。

更教人氣憤的是,於主題《這裡...有人走了?》中,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的管理員聲稱本人將自己的帳號刪除(相關言論現在已被隱藏或刪除)。
但是本於於2009年12月31日早上6時至17時期間正在身處東京有明國際展示場,物理上根本不可能對帳號作出任何操作。
何況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並沒有提供讓會員自行刪除帳號的功能,關於本人如何在不可能的時間,作出不可能的動作。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從沒作出任何解釋。
同時在前述主題中三番四次聲稱本人觸犯版規,但本人所有發言早已被悉數移除,死無對證。
實難以擺脫當中有人毀屍滅跡之嫌。

附上圖片

本人發言數11572
但在搜尋末日幽靈曾經發過的留言
數目卻是0


對於發言消失的事件,本人曾聯絡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的管理員,對方答應追查,但直至現在(2010年10月6日19時49分)均未有任何回覆,本人決意追究到底,直至有一個滿意答覆為止。

留言

be說…
快點找個其他地方去和那些 ACG 朋友交流聯絡吧... 自 EPC 之前關過一次動漫版後我不再信他們的管理了...
匿名說…
epc 有時就係令點令覺得一d都唔可愛.
Happy New Year.

freebird
匿名說…
希望你快d come back hkepc 啦
Bomb Dance說…
很簡單,整件事就是「極窮~傻強」濫用板主權力,封鎖了不少圖,當然有些圖是真的有問題,但後來知道他連BL圖也鎖,便很有問題了。這幾天,A sir不單沒有交代內部如何評價「極窮~傻強」的行動,反而把矛頭直指開post的末日幽靈,更把所有post都刪去,來一個死無對証。

如果我們真的貼了太暴露的圖,我還可以說你接受程度低。但那BL圖…到底算甚麼?A sir你一直都在轉移視線,企圖包庇「極窮~傻強」,難道大家都不知道?那個「極窮~傻強」,到現在還不敢膽跟我們對質呢…
be說…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運作, 不論對錯也先保住自已人不給外面的人攻擊, 最多是之後私底下內部再審 ;

尤其是現在的人做事太縮骨, 有權力的不敢下放太多權力給下屬, 但下屬在他的範圍下仍出問題就不會被追究, 只要說自已是依照了 rules 和 procedure 做這樣就沒人錯 (包括上司), 只是 rules 和 procedure 的錯, 之後又更改/加入 rules 和 procedure 又解決了, 所以像 EPC 之類的地方, 規則越來越多又一堆無聊內容, 限制越來越多, 就是這制度下的惡性循環, 就只是為了掩飾管理團隊所犯的過錯, 其實現在很多公司也是這樣的了, 他們真是好極有限
harry說…
在別的地方說過了,只要是有一定規模的論壇就一定會有類似的管理層,濫用權力或權力鬥爭這種事一向都有,只是你平常不會發現而已,但你是拿那些有權力的人沒辦法的,唯一可以做的便是容忍或離開.所謂論壇文化嘛,那兒都一樣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