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同萌 第三期(駒都えーじ)

前陣子都在忙著追回日記
日記外文章就停了
為慶祝追回日記進度(?)
放出第三篇紳士同萌

それで 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初出:H-ZONE VOL.005

====================



mikumiku沒有穿內褲(笑


話說從盤古初開,有美少女開始,隨著迷你裙的長度越變越短,露小褲褲的鏡頭越來越頻繁,所謂物極必反,開始出現一些「絕對不露小褲褲」的作品,被人戲稱為「鐵壁短裙」現像。為甚麼突然提到鐵壁短裙呢?因為接下來將介紹的畫家,正是鐵壁短裙的代表畫家,有薛丁格的內褲之稱的駒都エッチ……不對,是駒都えーじ。
薛丁格的內褲這名號來自有名的量子力學悖論薛丁格的貓,簡單說就是在打開箱子前,無法確定裡面的貓會否被箱中隨機放出的毒氣殺死,這時貓處於又生又死的狀態。將這引申成「在鐵壁短裙之下,處於既有穿,亦無穿內褲的狀態」。無論角度如何低、動作如何大,都絕不會露出半點小褲褲,由此產生的無限遐想—這就是駒都えーじ的畫最廣為人所熟知的特點。


有穿或者沒穿,這是個問題 by 莎士比亞(誤)

其實嘛倒也有例外的:沒穿裙子時、故意拉高的、早期的圖,這些狀況就會看到,不過本來就是難看到才珍貴嘛,不是嗎?(笑)


2001年的畫,薛丁格的內褲誕生之前


當然了,駒都えーじ的強大人氣並不是來自這種小把戲,他無容置疑地絕對是一位極具實力的畫師,成名作《蒼い海のトリステア》(發明工房)讓世人為之驚艷一位天才出現了。自由身的駒都えーじ曾為多間公司作畫,包括工画堂、F&C、KEY,甚至最近的《スパロボ学園》。其個人社團PASSING RIM亦是コミケ中最多人排隊的鐵卷門前大手,其隊伍長度甚至長達三列逾百米。是一位無論走到哪,都能牽動話題和人群的畫師。
駒都えーじ的畫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那種帶強烈金屬質感的上色法,反光的部份非常強烈,如同受到強烈日照一般,正常來說只有金屬才有這樣的反光狀況,因此稱之為金屬上色法,以此種上色法聞名的人並不多,比較有名的就是コゲどんば(こげどんば*)了;還有那華麗之餘不致於過份跨張的畫風;筆下的角色整體來說都傾向陽光、清新、帶朝氣,讓人看了不但賞心悅目,而且更有精神,但同時另一方面當要耍色時,配合姿勢、動作、表情、情景,也能做到色氣滿點的(笑),擅長的項目是羞恥PLAY(喂喂);駒都えーじ筆下男角其實也相當清秀,只是本人不太喜歡畫男性,反而更有點百合的傾向,不過也好,只要有美少女就萬事OK,誰要看男的啊!!=[]=(強烈的主張)
駒都えーじ另一個相當多人認識的特點就是蘿蔔(ROBOT,機械人),這是基於他自己的個人喜好。筆者是不太懂蘿蔔啦,駒都えーじ設計的蘿蔔感覺就是很幾何,大都以圓角多邊形組成,雖然很重機械感,但又不會很冷冰冰。對駒都えーじ來說,既喜歡蘿蔔,又喜歡美少女,怎辦?摻在一起做瀨尿牛丸丫笨—沒錯,就是兩個加起來;嗯...反正都摻了,把死庫水(學校泳裝)也加進去好了;身體部份裝甲能這麼少就這麼少,不要擋到美少女的線條美(和死庫水,而且指定是舊死庫水);機械部份能這麼多就這麼多,沒地方放就加到背後和武器去!一碗拿揸麵...是一個完全滿足駒都えーじ個人趣味的機娘由此誕生。


典型駒都えーじ設計的機娘

機娘(尤其GUNDAM娘)並不是他原創的,但將之發揚光大,駒都えーじ實在居功不少。當初宣佈駒都えーじ將擔當《スパロボ学園》原畫時,筆者第一個反應是大聲叫好的,最少在筆所認識的美少女畫師之中,要找一個當機戰的畫師,也一定是非君莫屬,其中重要原因正正是機娘啊。不少人都期待會有機娘登場,可惜最後是一個都沒有,讓人覺得起用駒都えーじ只是個拉攏萌派幌子,真是捉到鹿也不會脫角,就算原著機體怕被死忠反彈,最少也來個原創主角機(娘)嘛。加上系統本身缺乏誠意,《スパロボ学園》成了駒都えーじ擔任原畫的作品中,最不叫好也不叫座的作品...(越扯越扯遠了)
私底下的駒都えーじ,直認不愇自己是個OTAKU,而且還是個喜歡的作品由《デ・ジ・キャラット》到《らき☆すた》的標準萌系OTAKU加GUNDAM迷,不單只沒有距離感,甚至會感受到強烈的共嗚。喜歡超機人?那就畫啊;萌舊死庫水?那就畫吧;萌14歲的蘿莉?那就畫啦;通通都想要?那就加在一起!在圖畫的另一端,讓人感受到那份毫無掩飾的率性,以及爽快。

你到底有多喜歡死庫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