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12/08/15


今天的死庫水ミク
可惜不是舊式的


六時多醒來,這時間非常尷尬,
回頭睡會睡過頭,就算設鬧鐘起床那一刻也十分痛苦
本來昨晚就很晚才睡,起床開始一天作息又太早,
結果在床上滾了半小時,最終還是帶著倦意起床,
今天似乎註定是難熬的一天

很少有的泡了咖啡
因為我其實是很討厭咖啡的
但以前買的リポビタンD之類早就喝完
又一直沒能下決心弄咖啡因藥丸回來
每次需要提神時也只能弄咖啡喝
但咖啡的副作用實在讓人很不舒服,頭痛+胃痛想吐

保釣嘛...
從我有印像起香港就發起過多次"保釣"活動
我也一直被人教育「釣魚台是中國的」
不過這一次我不想再被這種別人加諸的觀念束縛
那個小島的主權以至經濟發展權之類誰屬基本上和我無關
根據領土糾紛慣例,實際對該土地長期連續不受干擾的行使權利,那領土就屬於誰的
"原本"是誰的,其實並不重要
那麼先不管原則、理由和動機之類,
單以達到實際成效而言,冒著生命危險千里迢迢來到,
就只為給全世界的人看,對方在此地是確實擁執法的能力,
製造既成管治(行使主權)事實?
這是保釣還是送釣?

要保釣?很簡單
開一隊巡洋艦級的艦隊去駐防
把那邊的日本人連同海保驅逐,待個三五十年
這樣就不需要理原本是誰的了
不過阿共仔,敢麼?
呃,都忘了東海艦隊沒巡洋艦了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