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活無限

人生的意義是甚麼?
不是玩笑,我從小學就在思考這問題,
隨著認知增加,那概念越來越明確
我一直認為人生就是尋找完成自我之道,
是要找出值得寄令終生的事,並盡力實行之
我認為我要的是道、是真理、是闡釋世間一切之法

但在這之外,這幾年又時常隱隱約約覺得有點別的東西是我所渴求
雖然可能很失禮,但在山口昇、藤原ここあ、samfree
特別是其實年齡跟我差不多的後兩位,幾位去世的時候都給了我好些衝擊,主要是從眾人的反應和自已的感概中
我對生死看的比較淡然,除了其實不算很重的婉惜感
我反而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是甚麼;
開始再問自己,Where am I going?

為甚麼我會對活得比我還短命的兩位帶有羨慕之意?
單單是因為他們的人生有如煙花般曾經絢爛?
「生有限,但願活無限」,
因為某新聞這句被重新翻出來
那個隱約察覺到的渴求似乎被具體地描繪了一點外框出來
他說「我們at the end of the day,大家都在那兒(墓地)。但我不同,不是因我有錢,而是因為我留了些痕跡,做了甚麼在社會上。」
也許我羨慕的,是曾經在眾人的心中、甚至社會、某個時空之中留下了自已的痕跡
其創作中蘊含著作者的意志,優秀的作品和當中蘊含的意能穿越時空、穿透人心
就像幾位作者般
生有限,我們肉身有限期,生命有極限
唯有這種意志能穿越時空,
除了真理,我想要我的存在能以這種形式
穿越時空存在於世
這就是
活無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