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ミケ75 二日目

わわわ忘れもの
算一算今天忘記/漏了的東西(依然發現先後)
早起(遲了起床),脖帶,筆,隨身碟,EPC充電,錢,相機充電,手機充電
嗯...還真有夠他喵的多
因為睡眠有點不足的關係,第二天晚了到,最後只是拿到66號
還好只是第二天,同行的朋友可以先借我第三天用的資金
不然真是進去搞笑......
私人事說完,第二天的報導開始

(p.s 跳轉後圖片相當多,請注意)




△一般人很難得看到的開場情況,工作人員作列隊歡迎△



在這兒再提一下
コミケ原則上三天分配是第一天動畫向,第二天漫畫向,第三天遊戲向
後來發展成第一天雜頂,第二天女性向,第三天男性向
第二天是以女性(或者說,腐女子)為中心
只有非常少數男性向社團被分配到第二天
所以大部份男性不是去了企業攤就是乾脆不來


△同樣是鐵捲門前,左邊男性向社團大排長龍,右邊女性向社團門可蘿莉......△



這是因為男性向和女性向的社團組成結構不同的關係
女性向的人流比較平均,就算是最大手的社團也不是很多人
就算是在中間位,看起來沒甚麼的小社團也可以有不少人支持



△一不小心會和「最後尾」搞錯的「最後尾ありません」△




△今天也是豔陽高照△




△向工作人員請教的參加者△




△急不及待地將心頭好好好的收進袋中保護△




△只有幾米人的女性向鐵捲門前...△




△反之就算是會場中的中堅社團也不亞於大手的△



△超肉畫的かがみ好萌!(不過這張照片超背光...)△




△滿山滿谷的腐女......媽媽這兒好可怕(爆△




△一看就知這是女性向社團的隊...△




△企業攤又是長長的人龍...( ーノー)o/"Ω△




△相當壁壘分明的一個畫面△




△所以說,這三天都是非常時?(笑△




△11時17分,已經有人在休息了,奇怪的是都是男的△




△大會的information△



身於同人區中
有一種身處異國的感覺
打個比喻,就像星期日走進皇后像廣場一般
明明這兒是香港,但你卻覺得這兒是另一個世界
明明這兒是コミケ,但你卻覺得這兒是另一個世界
甚至覺得有一種無形的壓力
令我覺得渾身不自在,腐力場還真可怕(笑

第二天除了大量的女性向之外,還有少數的百合向(マリみて一類)
看他們的樣子就很慘
週圍的女性們都在談笑風生
他們卻像鵪鶉似的縮在攤上
在マリみて分類的行中,也是全場最安靜的地方
除了買賣本時,我幾乎從沒見過他們說話

另外第二天還有個有趣的現像
女性拿行李箱的比例非常高
第一是因為她們先天的體力就比較低
另一個原因是他們買本買起來真的很兇狠
本子就像不用錢似的,無怪乎要用上行李箱

至於男性我不知是基於面子問題還是機動性問題
極少見到他們使用行李箱,如果你在會場中看到有男性用行李箱
搞不好那個人就是我...(笑



△看啊,人類就像垃圾一樣△
(大部份可以拍到這種相的地方都以安全為理由被封了,這已是我找到的極限)




△晴空下的ビッグサイト△





△廁所要排隊,ATM更加要排隊△





△今天被丟到場外的企業攤隊伍△



然後到這兒為止,下一張是二日目最後一張照片了
因為EEEPC、相機、手機都相繼沒電(昨晚忘了充電...)
結果下午連毛都沒拍半條回來
緊記著這次的教訓,下次記得記得充電=x=



△正在隊尾派發注文書△


大多數要排隊的企業攤都會派發注文書
列出當天販賣物品清單
有時也會即場刪除已經完賣的部份
讓人們事先寫下要甚麼東西
減省工作程序,加快行進速度
話是這麼說啦,但某兩攤的行進速度還是每屆都沒有改善
只有變本加厲的份
最糟的是其他公司也開始有樣學樣
很難想像一條隊伍行進速度可以如此緩慢的
和同人攤的速度一比下去就知甚麼事
讓支持者花了整整一天的コミケ時間只排你的隊伍就這麼有趣?


反正也拍不到照,既然如此,就在企業攤血拼一下吧(笑)
這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有工作人員叫住我,說隨身的行李箱太大,在這取材會妨礙到別人
那時我隨身拿著的行李箱是可以手提上飛機的大小,
說大也並不大,比這大的大有人在
但會場中工作人員是最大的,我也不好吭聲
唯有找同行的朋友看看能不能先寄放到那邊
找同行的朋友又找不到(在CM找到一個沒約定的人有如奇跡一般)
反而浪費了一個小時...

COSPLAY平台今年被搬到地下廣場去
超難找的,而且很小,我又是人最高峰之時進去
情況有點像年夜花市那樣,很擠的人流中保持僅僅有在動的狀況
然後不時有人停下來(拍照嘛)
在場中差點就擠到出不來

相對其他地方同類型的活動中
日本cosplayer一個大特色就是常常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惡搞cosplay
而且還有很多長情cosplayer,再古老的cosplay也會給你見到
大多數水準都很高,如果是一整天在拍,大概連32G的記憶卡也不夠用吧(笑

但我看到最漂亮的一位卻是在完場後才見到
遇到她的位置是在西館的停車場出口
她是一位初音ミク的cosplayer
身穿的是純黑色蕾絲洋裝,而且是需要用上骨架的傘式長裙
因為長裙的關係我看不到她是站著還是靠在欄杆
就有如娃娃一般毫無表情變化,像是微笑著,又不像是在微笑著
冷冰冰的,脫俗的,無生命似的
硬要比喻的話,就像一具巧奪天工,精雕細琢的洋娃娃
她沒在做任何事,就只是這麼的面對著來來往往的人
在人海中有如超然的存在



△整體感覺就像這張圖,只是穿的衣服和姿勢不一樣△


非常遺憾的是時間,地點都不對
相機已經沒電,加上這是在場外,還是散場時間
我就此帶著這份遺憾,完結了コミケ二日目之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