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9/02/18


今天的ミクちゃん
好微笑主辦的攝影比賽結果發表
我最喜歡的是這張,但只得到了舉辦(者)賞
雖然金銀賞都是我投那五票之一
順帶一提,我投的五票是47,15,45,29,35(排名分先後
在樂譜上躍動的歌姬,就如擁有雙翼般飛舞著
我果然是注重意境多於一切的人(笑





400首動畫/game的歌,只有44分鐘
基本每首歌就只有一句
我有種在聽CD廣告的感覺(笑




I'robot(中:我‧機器人 港:智能叛變 台:機械公敵)
沒錯,我很少看電影的
這套從上畫時我就已經有興趣
但到現在才真的看得了
我的X1650沒有硬解能力,全程是靠E6400軟解去撐的
不過不讓他操一點,我買這麼好的CPU幹嗎

對於那譯名我有點意見
《I'robot》三地不同的譯名完全反映了三地電影譯名的特點
大陸傾向直譯,很明顯了(笑
台灣傾向用一些很俗很具噱頭的名字(尤其鬼神,喋血這種字眼...)
香港是傾向"重新給他安一個名字,原名只供參考"(笑
I'robot這句本身就是多種意義,有點模稜兩可的名字
要準確的翻譯出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港譯就有點可圈可點了
到底最後有否"叛變"呢?
畢竟,最終它們都沒殺一人,只是剝奪其活動自由和能力
而且是不計(自我)犧牲的進行
至於那樣規範的生活是幸福還是不幸
片中完全沒有加以著墨
我也覺得不是在這邊再重申,所以就略過了

回正題
非常有意思的一套片
整套片就圍繞著機械人三定律打轉
最可圈可點的應該是第一點
以911為例,不殺了劫機者就會令全機的人身亡
機械人在面對這種兩難時怎麼做?
進一步推廣,不把猶太人殺光就不能阻止世上的戰爭
又要怎麼做?
又式者簡單點,兩人在做生者搏鬥
機械人不就會去阻止?(因為第一條大於第三條)
更進一步,如果進入了不殺死/傷害一方才能阻止其互相傷害,又怎樣?

片中Sonny有點像アトム
雖然身為片中最大關鍵角色
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去描述它,實為可惜

最後一點,不愧為一億二千萬美元的大製作
單是工作人員清單字幕都9分半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