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里野的天空 4 (END)

伊里野的天空<4>(END)[小說][台灣角川]

警告,以下部份將會洩漏劇情
閱讀本文可能會減低觀看作品時的樂趣
請衡量後決定是否閱讀
捏他度:低



我太天真了,就像主角一樣
就算口口聲聲說「看厭了大團圓結局」
其實自己的心底裡其實還是相當期待大團圓結局的出現
蠢得不可救藥,毫無根據的自信事情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就算查覺到事情不對勁,就算到了事情急轉直下的地步
卻依然不相信、不願相信、否定、逃避著事實的發展
死抱著沒由來的虛榮感,直到崩潰
在軍用直升機來接直之的一刻,我真的曾經相信過這是一個轉機
就像溺水的人,不放過任何一根水草一樣
這是指我,也是指主角淺羽直之
漸漸的發現,自己或多或少,曾幾何時也有和主角相同想法的時候
同理心令我不經意的將自己代入到主角之中
亦因此令結局的衝擊性成倍放大

再一次的想到最終兵器彼女
同樣是喜歡的人被迫摃上全人類的命運
同樣面是她處於日漸崩壞的狀況
同樣是天真、無意義、最終只覺白廢氣力的逃亡
不同的是,結局雖然是直到最後關頭還是不肯同心協力的人類被挽救了
但完全感覺不到半點高興的感覺
彷彿被作者大力的甩了一巴掌
「現實可沒有你想像中這麼美好」

根據作者在書頁中提到
他曾經為結局和編輯爭論了兩小時
以常理推斷,應該就是作者為了堅持這個大膽的結局
而和一般而言傾向保守的編輯爭論
以結果論而言,我很興幸最後用採用了這結局
如果到最後是很普通的皆大歡樂大團圓結局的話
相對對我的衝擊也會少得多,也沒有如此深刻的感想

==========捏他結束==========
四本小說,不長也不短的故事終於完了
故事中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裡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
主線的悲哀和支線的歡樂成了簡單而鮮明強烈的對比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水前寺學長
他的行為模式讓人不禁聯想到九品佛大志
他比九品佛更加的超脫常理,更加引人注目
但故事最終沒有對他加補完,這點有些遺憾

延伸閱讀:イリヤの空 UFOの夏 [OVA][6話完]

留言

匿名說…
恩.....個人也的確看膩大團圓結局,
但內心又有一部分希望結局是大家樂,
所以到最後有點不忍心看結局.....
(口嫌體正直型......|||b)

但因為最近在看的東西似乎都是衝擊力
強大的作品,如鋼之鍊金術師,暮蟬鳴唱時
(這名字好像是台灣角川翻的),所以感受性
就低了些,就像艾德他老爸知道艾德當年
鍊成他母親時只說了:你逃避了吧,你只看
你想看的東西是吧......
短短幾句話,沒有責難,語氣也相當平靜,
但當時就是受到相當的打擊,突然發現自己
也跟艾德一樣不願意去承認,不願去面對;
這是因為我把自己代入艾德的角色呢?
還是我突然發現這也是自己所犯的錯誤呢?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

恩...連自己都不太懂自己在說些什麼...
只能說"伊里野的天空"的確值得一看再看,
或許沒把伊里野最後的去向說明,才是最好
的結局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