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7/07/27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その一


今天的旗袍娘
話說華航的制服換了,身為旗袍控的[阿鬼]超失望的
還好這不是我的屬性(茶


台灣之旅第一天
因為各種原因幾乎沒睡過...3_3
完全忘了我家走到乘車去機場的車站也要走上近半小時
而且還送車尾,下一班車要等30分鐘...orz
還好最後是剛剛好趕得及上飛機

飛機座位旁邊剛好遇上平價豬/鴨仔團,超吵的,真是吵死了= 3=
看著那些吵吵鬧帳的香港人,真是丟臉丟到外國去...
我們乘的是華航,飛機飛的很穩定
棍!你這樣還算是國軍機師嗎?@[]@(啥?)
開飛機開這麼溫柔幹嗎?@[]@(喂

台幣升了...orz
正確點說是美元跌了所以港元跟著跌
相對的台幣就變貴了
之前還是4:2x:1的,現在只剩4.05:1
足足差了5%,一換之下就少了千多台幣...囧
(在我們離港當天就回升到4.17:1了...囧)

出關時搞了好久
後面兩個日本中年大叔在高聲的說話(大叔...這兒是海關啊...)
看樣子還是那種在機上喝醉了的醉漢
內容大致都是在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一個瞧不起別人的樣子
然後突然指我插隊,開始在吵鬧
接著就更加開始動手拉拉扯扯,但[阿鬼]幫我擋著了
接下來就是一個奇妙的光境
一個外國人在和兩個日本人,一邊用英文,一邊用日文在吵起來
[阿鬼]呼喚海關人員,但那邊的海關人員都在裝死
(那個被視線掃到然後低頭趕忙裝看不到的樣子有滑稽到(笑)
最後隨著到我們辦過關手續而不了了之
反正有事也不會是我們,一定有攝影機影到是他們先動手的
真是的,哪有笨蛋會在海關這種地方動手動腳的╮(╯-╰)╭
更加的肯定,日本人普遍的酒品低下- 3-

出關後乘車去台北車站
那家公司的服務態度真是連劉華都沒話可說了
勤快而且細心,看到我們不懂路還帶我們到候車的位置

下車後[阿昂]、[傑昂]、[水月流轉]來接我們
馬上第一件事就是去7-11買飯糰
我很喜歡7-11的飯糰,這和日本的是一樣(台灣府嘛XD)
而香港的飯糰用普通的米,
而且海苔不但小塊,只有三角形下方一小塊
並不像台日的那樣另外有包裝包著海苔,海苔和飯直接長時間接觸
結果買回來時海苔都發潮了,完全不好吃
發賣了一段時間就下架不再賣了

去到旅館後休息了一下就去買電話儲值卡
買完後就去了萌萌,可惜因為趕時間,只座了一會(6時要到台大開始排隊)
這是我第一次去miad cafe呢(←大鄉里乙個)
女僕服的設計不錯,帶一點花肖的是我喜歡的那種
不過總覺得有點太強調胸部的線條了
有些人是很喜歡啦,倒是...
我總覺得胸前白色的布有點半透明的感覺,害我都不好意思去看了

我去的時間是下午茶時間,只有小吃和飲品可以吃
不過那個雞米花挺好吃的,整天沒甚麼吃到東西的我一下就掃光了
看著女僕們在店中走來走去
終於明白為甚麼有人說是泡在幸福中的感覺
不過我也沒到很迷的地步啦
只是感覺很新鮮,可惜時間不多就是了...

接著就是開始去台大睡街了(沒有誤)
和[傑昂]一起到達了台大體育館的位置
找到了模擬團的集合位置,不過今次好像看不到團旗
是拿旗的人沒出現嗎?
然後看到一群人拿了工業用電拖板拿電
用來接NB(筆記型電腦/手提電腦)對戰
棍!你們這班偷電賊!@[]@
我也要用!(喂)
不過我把變壓器漏了在旅館(倒)
最後要回去一次拿...

台北的捷運比起香港的地鐵要慢
除了最高車速較低外
進站也很早減速,進站進到一半車已經是用爬的慢慢爬過去的了
這對分秒必爭的香港人來說可能不太習慣
另外月台幕門也很半調子
只有到一半,首先就少了落地或幕門的第一個優點
隔熱,捷運/地鐵是冷氣(空調)開放的
但冷空氣卻會在月台大量外洩到車道上
有了幕門後就可以阻隔冷空氣外洩,從而做到省電的效果
但只到一半高的幕門自然沒有這方面的功能
其次是擧越的可能,如果是全心擧越的話,捷運的幕門要爬過是不困難的
這樣在安全方面也會打了折扣
最後是亂,有別於東京鐵路錯綜複雜的那種亂
而是很多時看到路線零散,有些路線就只有兩、三個站
很多時都要一次甚至多次轉車才能到達目的地
這明顯地是規劃方面的不足
大概只剩"便宜"一個賣點了

再回去時已經是7時了,這時太陽已經下山
回到台大時已經有了一隊不短的隊伍了
台灣人的根性還真不是普通的強...囧
接下來就是大家在打發時間
玩電玩的玩電玩,聊天的聊天,睡覺的睡覺
棍,旁邊團還有人擔起野營帳蓬=[]=
待外出補給的人回來後,就開始玩猜歌遊戲
我果然是太健康正直了(沒有誤)
HG的歌我全部都沒猜中(挺
在播到「サクライロノキセツ」時,心想只答DCSS的OP就太無聊了
於是...
末日:らき*すた第十五話的插曲!
我沒說錯啊,它的確是らき*すた第十五話的插曲之一啊╮(≧▽≦)╭
我感覺到有人氣絕了XD
然後歌都猜完了,我就用自己的給大家出來
不過可能我的歌太偏門了,大家都說很難-x-
反正我買的cd就是少見就是偏門啦,有意見嗎?-x-
人家錢不多CD只能挑著買啦...(畫圈圈
最後和某人(忘了-x-)合唱了一曲オハヨウ,沒想到有人會懂得唱XD
(オハヨウ為吉永さん家のガーゴイル主題曲,歌曲歌詞及翻譯請看這)

感謝[O.C.]的補給支援\Q[]Q/
還真的送來7-11飯糰和養樂多(益力多)XD
[DD和[KOK]也來探我們,難得的CG區三個管理員都同聚一起
(不過這時不就沒人管版了嗎?XD)
也有和大家戰EFZ了一下,不過昨天沒睡,明天又要面對戰爭
所以很早就睡了
所幸台灣晚上有比較涼快,而且台大晚上也挺大風的
(香港近年因為熱島效應,晚上不見得氣溫會下降...)
只要無視蚊子的話是可以睡的(不過這邊蚊子還真多...-x-)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零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二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三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四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五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六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七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