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7/08/01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その六


今天的REI
重點不在C67,而在REI和另一樣事,知道的就是知道(遠目

算一下未去的地方還滿多的
而且我們的步調也滿慢,真怕看不完...

因為昨晚又去了漫畫茶座上網
很自然地搞到很晚才睡(死
當然很自然地又晚了起床(死很大

anyway,Cosic GO!o≧▽≦○←這是拳頭
其實cosic(可思客)並不是MAID CAFE
只是普通CAFE,但穿上女僕服而已
所以比較偏向一般人(之前兩間店很明顯都是おたく向)
沒想到還會看到一個歐巴桑餵死小鬼吃東西的場面
就算現在是剛好是午餐時間,這也太平民了吧=口="

不算這點,這家店的格調也算不錯的
店子不算大,但只有一名女僕,我看她忙得很的樣子真是辛苦了
不過我說老闆啊...就算因為女僕太忙,你要下場幫忙也好
好歹也穿別的衣服嘛,比如管家服或者西裝甚麼的
這樣背心+牛仔褲超破壞氣氛的...orz
店中那張REI的超巨大女僕繪
真是有種看著就感到幸福的感覺(′Д‵)ハァハァ

不過老闆人很好,這是三家之中唯一一家允許我在店內攝影的店
(正常是不允許的,應該是看在我由外地來的份上吧?)
當然,我不會沒常識到把忙到翻轉的女僕抓下來拍照的(笑
我是拍了正面面對著,剛剛提及的那張REI的壁繪
光是這點就讓我對這店的好感度(?)提升了20點(??)
(呃,因為正常不允許拍照,所以我也不放上來了,抱歉)

說回女僕服,這店的的女僕服給人一種很特別的真實感
FATIMAIL萌點兩家的女僕服給人的感覺就像在畫框中跳出來那樣
帶點夢幻的感覺,亦因此而缺了少那種真實感
相對來說Cosic的就像隨時會在路上碰到那樣
(請不要吐糟「會有女僕走上路上的嗎?」謝謝合作)

至於東西方面是超好吃的≧▽≦
就算當是一定普通的餐廳而言也是很不錯的
不過因為是cafe,份量有點小就是了

中間還發生小插曲
老閭把我當了做某員工(男)的朋友(汗很大
以為是自己人所以沒由女僕來點餐(畢竟女僕忙翻了)
為表歉意還送了一件蛋糕來
然後我們原本在外面的吸煙區的,還順便換到裡面的禁煙區
位置正正對著REI的壁繪(幸福貌
可以的話我真想再待久一點,不過今天的行程有點趕
只能不捨的離開了

下一點還是光華(謎:又光華?你們不厭的啊?)
這次是去了結一切(啥?)
我和[阿鬼]兩人狂掃台灣代理版的DVD
合力堆了一座DVD堆成的山出來(死
這是除了FF外我最大的花費(笑


△堆成小山的DVD△

接下來兵分兩路,我和[DD]去了FRONTIER的編輯部
四年前也曾經這樣殺上去(笑
不過現在和那時已經是兩回事了(遠目
以前只是一棵茁壯成長中的幼苗,現在已經成長成枝葉繁盛的大樹了
雖然依然是禮貌十足的接待
(光是在FF後的事後整理的忙碌中還理我已經很難得了
而且我還要是未知會一聲就突然跑上來)
真的要說嘛...
現在這次像是星級旅館的待客款待
以前像是有朋自遠方來那樣熱情的招呼
而對這種無法避免的疏離感,或許只能嘆息時間的流逝吧
話雖如此,此行依然是收獲豐富
可惜我並沒有記下香港缺失的海報月份
不然就可以把缺失的部份補回來了
也交換了一下有關這個千古懸案(沒有誤)的意見
實在很難想像,會有這樣不定期的有一整批的海報失蹤事件
不過對方似乎也沒有辦法就是了(苦笑)

因為比預定提早了離開,所以先回旅館休息一下
等到[阿鬼]回來,本來是預定三人去士林夜市的([KOK]今天沒空)
但[阿鬼]長智慧齒牙痛
就是有人會在旅行時生病,雖然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既然只有兩人,我們就去了附近的夜市吃東西

雖然很老掉牙了,台灣的東西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其中一樣很有趣的是雞排
超~大的,最小都有我手撐開這麼大,大起來可以和一個籃球截面一樣大
最有趣的是,台灣人都習慣拿著這麼大一塊在街上吃
真是非常豪爽的吃法
另一樣也很有趣的是大腸包小腸
簡單說就是用糯米腸當作熱狗的麵包,中間再夾香腸,口感挺特別的
當然少不了著名的蚵仔煎(連維基都有專門條目...)
和香港吃到的不同(香港一般稱作蠔餅),又是另一種味道
有一個忘了名字的小吃也很有趣,
用芋頭揉成丸中間包肉鬆和鹹蛋黃去炸,口感相當特別
還有很多有趣(你都只用有趣當標準啊?)的小食,可惜我肚量有限就是了
最後去吃刨冰當甜品,順手再買了點吃的回去(標準的眼寬肚窄)
而[DD]帶回去的燒仙草也得到[阿鬼]的好評
撐著肚子兼有東西帶回去花費都只在NT400(100港元)以下
台灣吃東西真是便宜又好吃(笑

大吃特吃的後果是睡著後胃不舒服...|||
(天生腸胃不太好,而且我喜歡吃的都是難消化的煎炸和肉類...)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零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一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二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三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四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五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七
第二次超級台灣府大戰 其之終

留言

匿名說…
[燒仙草] X
[青草茶] ○

燒仙草又是其他東西了
因為是夏天所以路上不會有人賣
哪年你冬天再來一趟就可以吃到.

不過也要感嘆一下
台灣的小吃攤也是越來越不實在.
比起小時候
真的常常用一些別的方法減少成本
所以也沒小時候這麼好吃.
不過台灣的小吃還是頗受好評.

熱門文章